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北京打造前程互联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二级学院。互联网产业学院以区域、产业、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以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为基本准则,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互联网产业学院是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融为一体的多功能基地,开设有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软件技术等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符合互联网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配备3年以上一线实操经验的电子商务高级讲师,采取小班教授专业课程的模式,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网络营销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综合应用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计算机信息技术素养,能够从事大、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系统分析,网络营销活动策划、运作和管理、网络销售平台的经营与管理等业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软件技术专业

本专业采取分方向全栈式培养模式,统一学习基础课程后,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和个人兴趣爱好,分别培养学生学习Java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以及运维等专业方向的知识。学生具备软件开发、平台维护、软件测试、微信小程序开发等知识和技能,掌握使用Java语言面向对象软件开发,动态网页开发与设计,数据库脚本编写,使用分布式框架、微服务框架等技术开发企业级网站,使用前后端全栈开发模式,进行微信小程序开发、混合应用开发、Web APP应用开发等,培养学生成为面向互联网应用及企业级大型项目开发领域的高素质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人才。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采用校企联合模式,行业技术领军专家和教育研究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组成专业课程专家组,研发出系列大数据项目实训及特色人才岗位需求的企业课程,实行动态更新的课程设置,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技术,使用Java语言面向对象软件开发,动态网页开发与设计,数据库脚本编写,使用HadoopStormSparkHiveHbase等大数据框架技术开发企业级大数据平台等知识和技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