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机构 - 艺术设计学院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发布人:本站编辑      时间: 2015-02-16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 2001 年,目前共开办有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影视广告、动漫设计与制作等四个艺术设计类专业。 各专业主要为各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与广告公司、动画动漫企业培养第一线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素养、设计与制作技能突出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各专业自开办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了 3000 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广泛就业于广播电视机构、动画与影视制作机构、广告策划与制作机构、企业宣传机构、互联网 IT 企业、多媒体产品制作与传播机构等领域,为河南及周边地区的文化、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 42 人,副教授以上职称 8 人,讲师 22 人,研究生以上学历 30 人, 35 岁以下青年教师 33 人。十余年来,艺术设计系各专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课程体系,规范理论与实践教学过程。先后建设了画室、原画实训室、电脑动画实训室、音视频实训室、动画后期实训室、定格动画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室、影视后期剪辑实训室、影视包装实训室、精品课程录播室、数字音像资料室、影视特效实训室等 12 个校内实训基地;先后建设了河南电视台实训基地、太行大峡谷写生基地、朱仙镇写生基地、万仙山写生基地等 10 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各实训基地技术先进、设施完善、管理规范, 为各专业实践教学和专业项目创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

    多年来,专业教师先后出版《影视后期合成》、《影视后期剪辑》、《动画造型》、《动画场景设计》等专业著作 30 余部;由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完成的各种专业作品、科研项目先后获动画学院奖、全国广播影视类专业学生作品大赛、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等国内外各类奖项近百个;与最高检影视中心、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合作,先后完成了《反腐大案要案警示录》、《湖南矮寨特大桥三维虚拟仿真动画》、《中国路桥集团马来西亚二桥三维虚拟仿真动画》、 40 集儿童电视剧《瞧,我们班 …… 》等几十部商业影视作品的创作与后期制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