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之窗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所),校属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等,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道德规范,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经党委会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各学生社团、各志愿服务团队等;

2.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在岗教职工、学生。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

1.组织机构健全。有相对稳定的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对固定的成员,成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

2.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定期研究活动形式和内容,有相关工作计划和方案,具有自己的长期服务阵地,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并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得到师生公认,社会反响良好。

3.学雷锋活动特色新颖。活动内容与时代同步,与实际结合,活动宗旨健康向上,围绕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等,立足师生本职学习雷锋,创造性开展学雷锋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特色,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4.志愿服务成效显著。成员参与面广,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性、典型性,能长期坚持。事迹突出,影响广泛,深入人心,意义深远,有效推动学风建设、道德建设和促进良好校园风气形成。

(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

1.政治素质过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

2.业务素质优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积极投入,表现突出,模范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

3.道德品质高尚。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和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乐于助人,诚信友善,见义勇为,具有良好道德影响力。

4.富有创新能力。热心服务,勤于实践,善于创新,积极创业。在学雷锋活动中,有学雷锋主题项目或服务公益事业创新作品和设计。

5.工作业绩突出。长期坚持学雷锋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校园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扶危济困、敬老爱幼,扶贫助残、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师生中和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反映,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三、评选表彰名额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10个。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30名。

四、申报办法

(一)推荐阶段4月10-15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按照推介标准,推荐上报候选集体、候选人。各二级学院推荐集体2个(包含班级、社团、志愿者团队)、个人3名;校属各部门推荐集体1个、个人2名。(如部门人员少于3人,可以联合开展共同活动和其他部门共同申报)

(二)公示阶段4月15日-4月22日)。推荐人选择本单位相关平台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申报材料。

(三)材料申报4月25日-4月30日)。填写《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2)、《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式三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封面请注明单位、联系人、移动电话),连同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光盘等资料,报送至学校精神文明办公室。

(四)终评阶段5月15日前)。校精神文明办公室组织专家组成立评审委员会(附件1),对推荐候选人、候选集体进行终评,相关人员成立审核组,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颁发证书。公布评选结果,组织颁奖仪式,颁发证书,并纳入档案。并代表学校作为候选人、候选集体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推荐参与上一级部门的评选。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二)要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和推荐名额进行推荐,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荐出的集体和个人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三)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围绕“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结合主题教育、形势教育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不断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人:丁凯

联系方式:19837108777

   箱:135287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