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

发布人:      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3

 

 

校长周宝全一行到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调研指导

 

2021年4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宝全,党委副书记郑书刚率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来到公共教学部,就思政课教学和党史教育学习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由公共教学部主任徐桂萍主持。她汇报了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的情况,近几年来教师们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做出的不断努力和艰辛付出。副主任周莹主任针对思政教研室教师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做了详细汇报,对思政教研室的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副主任买应霞针对我校四门思政课程的课程设置、教材情况、课堂教学情况以及近期所做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思政课教师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他们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分享教学经验,提出合理建议。

座谈中,周宝全一行和思政教师们共同探讨思政课堂的有效模式和方法,聆听思政教师们的心声,找出棘手问题,查准短板弱项,做好思政队伍和思政教学的顶层设计,让思政教学队伍建设更完全,机构更完善,同时,鼓励思政老师走进艺术课堂,打造适合艺术院校的思政课堂模式。

校长周宝全讲到,思政教师在人力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超负荷完成思政教学任务,体现出了我校教师的奉献精神,有这样一支队伍,结合艺术学院的特点,我们完全可以做出特色,打造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思政课堂。他还说,立德树人的根本都要落在“德”字上,这是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首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学校“五育”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根基,思政老师要紧紧把好政治观,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成为培育现时代青年人的先锋。

 

 

二〇二一四月二

 

 

 

 

送: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