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1期

发布人:      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11

 

 

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传媒学院师生赴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4月23日上午,传媒学院利用《摄影摄像》课程实训的机会,组织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带队教师、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前往林州市石板岩镇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谷文昌是河南省林州市人,被习近平总书记喻为“四有”干部的典范,并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他在担任福建东山县县委书记期间,带领东山人民艰苦奋斗治理风沙,改变东山面貌,受到东山人民敬仰,虽然已经故去30多年,但东山人民至今依然怀念他,逢年过节还形成了“先祭谷公,后拜祖宗”的传统,并亲切地称呼他为“谷满仓”。“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这是谷文昌精神的真实写照。

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师生们聆听了他为政、为民的感人事迹。一件件旧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一篇篇新闻报道,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人。

通过参观学习,传媒学院年轻的党员教师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要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为榜样,汲取力量、努力奋斗,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〇二一四月二十六

 

 

 

 

送: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