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

发布人:      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5

 

 

结合专业教学,开启党史教育

 

按照《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汪俊林在动员讲话中,深入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指出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从昨天到今天,未来是从今天走向明天,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

会上,全体教师观看央视纪录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该片以多元视角揭秘每一部经典作品背后惊心动魄的党史,邀请权威美术专家解读美术经典作品的独具匠心和艺术魄力。本部纪录片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中共一大会议、八女投江、强渡大渡河和地道战”四幅经典美术作品的赏析,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

4月初始,学校传媒学院、影视学院、音乐学院等九所二级学院以及其它党支部,都以不同形式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〇二一四月六

 

 

送: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党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