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继承革命传统 发扬“扁担精神”

发布人:      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新闻传媒学院党总支在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新闻传媒学院党总支结合日常教学活动,在学生实训地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030日下午,青年教师党员王颖宇和吴洪疆两位老师在林州太行山实训基地,带领新闻传媒学院预备党员、青年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扁担精神纪念馆进行了一次别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扁担精神诞生于林州市石板岩基层供销合作社,纪念馆位于石板岩镇中心广场,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展厅面积为1100平方米,展出各类珍贵照片480张、实物160件、实景4个,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扁担精神纪念馆的展品真实记载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以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以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是红旗渠精神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观看展出的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实景,详细了解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大家感受到了扁担精神的强大力量,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扬扁担精神,艰苦创业,老师认真教书育人,学生发奋努力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出更大的成绩!

 

                                                    新闻传媒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