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之窗 - 正文 文明之窗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组织发展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人:本站编辑      时间: 2015-01-16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2014年组织发展工作情况总结

2014年,我院严格按照同年5月中央办公厅下发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要求启动组织发展工作。依据省高校工委对我院发展党员指标分配计划要求,坚持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原则,全年共发展100名预备党员(其中,教职工3名)。在组织发展工作中,严把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环节、发展对象确定环节、预备党员接收环节、预备党员审批环节格。截至20141226,各阶段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一、严把培训关。

20145月,新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下发之后,我院立即购置相关学习材料,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915省高校工委对全省高校组织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后,我院按照高校工委全覆盖、全吃透的要求于1022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信息员进行了8个学时的《新细则》学习培训,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测试。提出了严格按照发展计划严把三关( 政治思想关群众威信关、学习成绩/工作业绩关)严格审批程序、严格公示制度、严格各种材料规范的工作要求。

二、严把入党条件关

各总支/支部上报的预发展对象,院党办严格按照院党委要求进行审核,确定符合初级条件,如:要求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后至少半年以上,经团委推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入考察期,考察期至少一年以上,各方面符合条件,进行不少于40学时的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

三、严把政审关。

各总支(支部)经院党委审核确定预发展对象后,认真组织派人通过谈个别话、座谈会、背靠背测评等方式听取党内外群众和培养人意见,同时认真查阅预发展对象个人材料,并对直系亲属以及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进行政治审查。

四,严把材料关

各总支/支部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党课结业材料、政审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党支部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记录、党支部政治审查报告、党支部综合培养报告等相关材料上报院党办审核。手续完备,发出入党志愿书。

五、严把公示关。

各总支(支部)均按要求召开支部大会审议通过,认真填写支部决议,进行七天公示。公示情况上报党委办公室并存入档案。

六、严把入党前考试和谈话关。

为确保发展党员质量,201465126月,我们在与预备党员进行谈话前增加了入党前考试环节,测试内容涉及:党的基础知识(以入党培训材料为主),入党基本程序,时事政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基本知识,要求考试成绩必须合格。之后,院党委指派专人对预发展对象进行一对一的谈话(主要了解被谈话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征求其对党需要说明的问题,帮助其提高对党的认识,指出努力的方向), 谈话前,谈话人对总支/支部报来的入党材料再次进行审查。谈话后,均如实地将意见填入《入党志愿书》。

我院按照省高校工委的总体要求,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认真为党组织输送高质量的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