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本站编辑      时间: 2017-03-16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现我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及时将通知转发各班级、学生,并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此次征文活动。

二、征文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征文起止时间: 2017 年 3 月 16 日至 3 月 23 日。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活动主要面向享受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2 、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一般每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提倡短小精悍,文风平实,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3 、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由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各教学系协办。活动采用各教学系初评,将评选优秀的征文( 1-3 篇)推送到院资助管理办公室终评。经过初评和终评,确定最终评审结果。活动期间,优秀文章将刊登在学校官网和资助公众号,及广播站通报等。

三、征文表彰

此次活动设优秀征文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3 月底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院资助管理中心

2017 年 3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