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通知

发布人:      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保障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有效筑牢我校的网络安全屏障,特对近期网络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学习宣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支部会议、新媒体等平台等渠道向全体教职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二、担负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安全职责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定即日起至二十大结束日期之间的网络安全值班表,并加强值班值守力量。

三、每天对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和校园网络、信息终端情况进行检查监测,形成网络安全日报。

四、全面开展自查排查,定期对所属业务信息系统开展漏洞扫描,对重要敏感信息系统开展渗透测试,及时排查发现并整改问题漏洞。

五、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制定优化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保障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将抓好网络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把网络安全放在“坚守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入排查网络安全隐患,防范抵御网络安全重大风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