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网上报到须知

发布人:      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亲爱的新同学:

金秋飒爽,碧空如洗,欢迎小伙伴们加入河艺大家庭,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因疫情防控需要,避免开学时大量人员聚集,学校拟采用网上报到,进行入学手续的线上办理,2022919日开始进行网上学习,具体返校时间依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网上报到具体要求及操作指南如下:

一.  网上报到及入学核验开放时间

2022级新生网上报到须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网上迎新服务平台上进行,新生须提前完成网上报到、加入班级QQ群和入学核验,后期学校通知会以班级QQ群为主要发布渠道。

网上报到开放时间:2022915-2022918日。

班级QQ群号获取:完成网上报到后可在“信息查询”中获取班级QQ号并加入QQ群。

身份核验开放时间:2022915-2022918日。(中专生无需身份核验)

二.  访问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1平台初始账号密码

新生登陆时账号可使用高考考生号或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末位是“X”的,需为大写的“X”)。

2电脑端登陆

访问网址:http://xg.hnys.edu.cn/

3移动端登陆






公众号图片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点击公众号内下方菜单“网上迎新”,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三、网上报到使用指南

1.新生扫描网上迎新服务平台二维码后,进入平台登陆页面,如下图:

2.在平台中,可进行网上报到和入学核验,信息查询、交费信息,如下图:

 

 

 

 

 

 

3.网上报到自“欢迎辞”开始,按顺序提示进行填写,完成后显示各环节办理状态,如下图:

4.在信息查询菜单中可查询个人录取信息,如下图:

 

 

 

 

 

 

5.参军入伍学生须知,请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6.助学贷款,若无需办理,直接点击保存;如果需要办理,则按照助学贷款页面中的内容进行填写和上传附件。如下图:

7.绿色通道,按照绿色通道页面中的内容进行填写和上传附件。如下图:

8.在线缴费。阅读在线缴费须知,扫描二维码缴费或点击“线上缴费入口”按钮缴费。如下图:

9.如果环节信息填写错误,可在网上报到完成后(网上报到完成前可直接点击对应环节进行修改),左滑对应环节进行修改。如下图:

 

 

 

四、信息查询使用指南

1.在网上迎新服务平台首页,点击“信息查询”,如下图:

2.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学院、专业、班级信息、辅导员信息、QQ群号等。如下图:

 

 

五、入学身份核验使用指南(2022915日系统开放,只能在手机上进行,中专生无需进行身份核验)

 

1.新生登陆后,点击入学核验,如下图:

2.点击“上传身份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后点击保存,如下图:

 

 

 

 

 

 

 

3.保存后返回,点击身份核验;点击“开始拍摄”,抓取人像,然后点击“身份核验”,如下图(左);提示操作成功,稍后可在“身份核验结果”中查看核验结果,如下图(右)。核验失败则须重新上传身份证照片和抓拍人像进行比对。

4.  为了增加身份核验通过率,对上传的照片有以下要求:

(1)身份证照片:拍人像面时,需要身份证所占图片比例尽可能大,图片内人像尽可能清晰(如下图示)。

(2)抓拍照片:尽量不戴美瞳、双眼皮贴等化妆用品,不化浓妆,不化眼影等,有刘海的需要把刘海捋起来,人像所占比例尽可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