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人:      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

培养高等专科学历文化艺术人才,促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戏剧、戏曲、美术、音乐、舞蹈、传媒、广播影视节目制作、计算机与外设维修、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等学科中专、大专学历教育。函授教育。远程教育承办与服务。文化艺术专业培训。文艺演出服务。社会艺术等级考试。文化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

二、机构设置

1、党政机构16个

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团委工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外事处国有资产处(基建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校友会)

2、教学部门13个

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音乐学院、 舞蹈学院、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公共教学部、文化产业学院、幼儿教育学院、中专教学部

3、教辅部门12个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图书馆(档案馆)、后勤服务中心、职业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展与质量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对外合作部(校企合作办公室)、南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美术研究所、民俗研究所、传媒开发研究所、文化产业研究所


第二部分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收入总计20664万元,支出总计20664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1482.7万元,增长7.18%。主要原因:学生数量有所增加,财政部门对生均经费的投入也在加大;支出增加1482.7万元,增长7.18%。主要原因:学生数量增加导致总体支出增长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收入合计206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918.6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9578.4万元;其他收入167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支出合计20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58万元,占78.19%;项目支出4506万元,占21.8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0918.6万元。与 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90.6万元,增长2.73%,主要原因:财政部门对生均经费的投入加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091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防(类)支出14.3万元,占0.13%;教育(类)支出9858.1万元,占90.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6.2万元,占4.08%;卫生健康(类)支出300万元,占2.75%;住房保障(类)支出300万元,占2.75%。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7.4万元,全部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42.6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5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20年减少7.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影响压缩出国交流。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34.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省财政厅三公经费压缩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34.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省财政厅三公经费压缩规定。

(三)公务接待费1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 2020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3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3辆(公车改革上缴待处理车辆8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应急机动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