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人:      时间: 2021-06-12       浏览次数:

部标代码:14308  省内招生代码:6290

 

一、学校简介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公办高等艺术职业院校,以普通高中、中等艺术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为招生对象,以培养从事艺术表演、创作、文化事业管理、影视传媒工作的艺术实用人才为目的,目前是河南省唯一一所省级公办艺术类院校。

学校现有两座校区,分别位于郑州市郑开大道132号和郑州市文化路79号,总占地面积54.98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面积27.7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6045万元,图书馆藏书49.63万册。多媒体教室、网络实验室、演播厅、报告厅、体育馆、运动场、琴房、练功房、画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校本部教职员工613人,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人数318人。教师队伍中既有老一辈著名艺术教育家,“双师型”教师,又有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

学校专业设置齐全,下设音乐、美术、戏曲、舞蹈等11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开设有50多个专业(含方向),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学校音乐学院是河南省优秀传统文化“河南坠子”传承基地,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通过教育厅审批。

学校是河南省高等艺术教育的重要阵地,著名豫剧大师、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先生曾亲任学校校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刘忠河、汪荃珍、孟祥礼、杨帅学,著名影视演员丁岚、张立、李光洁、蒋欣,著名歌唱演员李娜等都曾就读于我校,并在各自领域为繁荣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及学习形式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艺术院校,学制三年。

学生入校学习三年,成绩合格毕业时颁发教育部承认的电子注册的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毕业证书。

三、招生条件

1、按照国家教育部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2、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求无色盲、色弱。

3、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需河南省艺术类统考表演成绩合格。

4、报考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8厘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80厘米。

5、学校各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

6、考生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招考试或河南省对口升学考试,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无传染疾病。

四、河南省艺术专业成绩认定办法

按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相关招生政策执行,使用河南省艺术类统考成绩。

五、录取原则

1、我校坚持“公正、公开、公平、择优”原则。

2河南省播音主持类、编导制作类、表演类、舞蹈类考生:报考我校播音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舞蹈类(含国标舞)专业志愿的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须达到省定专科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均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按语文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语文成绩相同,按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大综合成绩相同,按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河南省美术类、书法类考生:报考我校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志愿的考生,按照河南省美术类、书法类平行志愿录取。

4河南省音乐类考生:报考我校音乐表演(声乐方向)、音乐表演(器乐方向)、戏曲音乐、曲艺表演、录音技术与艺术、现代流行音乐等专业志愿的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须达到省定专科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均按专业主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主科成绩相同,按专业课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总成绩相同,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按语文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语文成绩相同,按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大综合成绩相同,按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5河南省空乘类考生:报考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志愿的考生,需河南省艺术类统考表演成绩合格,按照文化课成绩投档,对进档考生,按照河南省艺术类统考表演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果专业课成绩相同,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按语文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语文成绩相同,按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大综合成绩相同,按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6河南省普通类考生:报考我校各普通类专业(不包含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考试成绩需达到省定高职高专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7河南省对口招生类考生:报考我校对口招生类专业志愿的考生,考试成绩分专业类别,需达到省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8河南省外美术类考生:报考我校美术类专业志愿的省外考生,按照所在省份相关招生录取政策执行。


 


六、收费标准

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河南省物价局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的规定,根据豫发改收费[2020]456号文件规定,专科学费标准:理工类学费4200/生·年,文史类学费3700/生·年,艺术类学费6000/生·年,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学费18000/生·年,住宿费800/生·年。

七、奖学金及勤工助学

学校已建立多层次、一体化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后,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还可以申请勤工助学。

为鼓励优秀学生,学校设置有国家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

八、合作办学项目

1、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与韩国仁荷大学合作举办“学前教育”和“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学制三年,联合培养,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实现专升本直通车。

专科三年学习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完成,仁荷大学派专业教师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符合毕业条件颁发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韩国仁荷大学学习证明;韩语达到四级,考核合格进入仁荷大学三年级学习,学习二年,符合毕业条件颁发韩国仁荷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赴仁荷大学学习期间,可享受仁荷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并根据学业情况减免部分学费。

2、我校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联合办学,在新闻采编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采取2+1+2/3+1+2”专本连读培养模式(即2/3年国内专科学习+1年语言预科+2年国外本科学习),部分课程由外方教授亲授。完成国内外学习,通过外方语言考试,取得规定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获得外方学士学位,同时获得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取得外方学士学位且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外方学校推荐,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咨询电话:15981866502

九、2021年我校普招招生计划

河南省招生计划:

 

河南省外招生计划:

 

十、新生入学及其他

1、新生入学后,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新生资格进行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2、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对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特别提示:新增专业的录取原则

戏剧影视表演(儿童剧)、时尚表演与传播:文化课专业课双过线,按河南省表演类统考成绩排名录取。

现代流行音乐、戏曲音乐:文化课专业课双过线,按河南省音乐类统考主科(声乐)成绩排名录取。

产品艺术设计:文化课专业课双过线,按河南省美术类平行志愿政策录取。

书画艺术:文化课专业课双过线,按河南省书法类平行志愿政策录取。

国际标准舞:文化课专业课双过线,按河南省国际标准舞统考成绩排名录取。

舞蹈表演(流行舞):文化课专业课双过线,按河南省舞蹈类统考成绩排名录取。

4、学校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规定如与本简章相冲突,以本简章为准,本简章若有与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5、该简章如与纸介版有出入,请以此版本为准。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归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132

学校网址:www.hnyszyxy.net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656  0371- 6086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