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

发布人:      时间: 2021-02-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清高职教育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227日下午,学校在小剧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新学期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27193304

微信图片_20210227223103

校长周宝全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了学校在党建、疫情防控、内设机构改革、专业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存在的紧迫问题,安排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7223048

周宝全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统筹协调、科学谋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二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完善体制机制,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优化事业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27193255

 

周宝全在讲话中说到,“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他告诫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必须自觉站在学校的角度思考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必须用发展的眼光来解决眼前的困难。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自觉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建队伍、抓改革、强内涵、扩规模、改作风、提质量”总要求和“做精做强艺术类专业、做大做好普通类专业”总思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用无悔的付出和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微信图片_20210227223059

学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经过内设机构改革和第一次党大会的胜利召开,学校逐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谋划“十四五”、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如何开展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李陶然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讲政治。要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讲求方式方法,促进本职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提升思想站位。二是拉高标杆谋突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狠抓落实、讲求实效。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持续强化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抓牢抓实基层党建;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讲团结讲奉献,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履职尽责,有担当有作为,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

李陶然表示,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争取2021年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227193250

此次会议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是一次深化学习、部署工作、凝聚共识的开学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会议的精神,进一步认清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