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委书记冯向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时间: 2023-05-17       浏览次数:


114A1271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1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冯向军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参加学习。

C50A07014

党课中,冯向军着重强调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形式背景和重大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入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此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

首先,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一要深刻阐明实现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最根本的就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二要深入分析“理论武装的任务仍然艰巨”;三要明确要求“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其次,这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一要深刻阐明“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分析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明确要求“学思想、见行动”。

第三,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一要辩证分析成就和问题;二要明确提出目标和要求。

114A1340

冯向军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确保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114A1307

冯向军讲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大具体目标。

114A1353

就如何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冯向军认为,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要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他从强化组织领导和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上提出要求,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领导干部要在各个方面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114A1280

最后,冯向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冯向军的主题党课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讲增强党性的同时谈到创新方法,讲取得成效的同时谈到发展中的瓶颈,讲努力奉献的同时谈到群众期盼,讲建功立业的同时谈到责任担当。

114A1324

大家纷纷表示,冯书记的这堂党课实事求是,令人深省。课后,一定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学,带着文问题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