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超燃!河艺运动会的开幕式只此一家!

发布人:      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春融风暖花开日,青春飞扬正当时。

413日上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的操场上欢歌笑语、人潮涌动,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校园运动会,以一场体育盛会、艺术盛宴,展现出河艺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DSC_0199

学校党委书记冯向军、校长周宝全、副校长梁周勇、纪委书记薛雁明、工会主席姜荣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姜荣蓉主持。

1

伴随着高昂激荡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护卫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方阵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踏着明快的节拍依次入场。

1-6

各学院代表队围绕运动会主题及学院专业特色,展开精彩纷呈的方阵表演,奉上了一份河艺特有的饕餮盛宴,赢得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喝彩。


传媒学院方阵

1-8

媒学院培养了一批批专业扎实、技术过硬的高素质人才。本次运动会上,空乘专业学生组成入场方阵,他们以挺拔的身姿、统一的着重、端庄的举止赢得满场喝彩。


影视艺术学院方阵

114A0369

影视艺术学院方阵蕴含着蓬勃的生机,凝聚着不竭的活力


文化传播学院方阵

1-11

文化传播学院是我校独具特色的新兴技术特色学院,同学们高喊着“你们有艺术,我们有技术”的响亮口号入场。


音乐学院方阵

114A0379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音乐学院用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器乐表演,带动现场师生随声合唱。

 

舞蹈学院方阵

114A0382

 

舞蹈学院是一个激情飞扬蓬勃向上的集体,他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整齐的步伐坚定有力,彰显了青春的豪迈与朝气

 

戏剧学院方阵

114A0392

戏剧学院目前开设戏剧影视表演、人物形象设计、时尚表演与传播、戏剧学影视表演(儿童剧)和现代魔术设计与表演五个专业(方向)。开幕式上,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时装秀”表演。

 

戏曲学院方阵

DSC_0049

DSC08033

摇旗、舞剑、翻跟头……戏曲学院的方阵队伍花样频出。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暂的入场展示背后,凝结着他们洒下的无数汗水和泪水。


美术学院方阵

DSC_0061

DSC_0063

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手中拿着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呈现出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用一幅幅作品拼接成了著名的《千里江山图》,展现出雄浑的意境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艺术设计学院

1-25

DSC_0066

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手上都拿着根据师生形象刻画的Q版造型,笑容恣意绽放在河艺的绿茵场上。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方阵

DSC08077

114A0423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方阵的同学们在课堂上脚踏实地不骄不唐,在操场上奋勇向前不畏敌强。他们以一段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展现出青春活力和风采。


幼儿教育学院方阵

114A0443

DSC_0087

幼儿教育学院带来的开幕式表演叫《勇敢向未来》这只紫色的小龙名叫“哎呦”,谐音爱幼,是幼儿教育学院的院标。


中专教学部方阵

DSC_0114

114A0445

中专教学部的同学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他们用一段现代舞蹈和一段戏曲表演出场,既融入了流行元素,又展现了戏曲文化。


节目《红与黑》

DSC08130

节目《梨园春晖》

DSC_0162

DSC08182

舞蹈串烧《一起跳舞》

114A0506

DSC_0171

开幕式上,中专教学部带来原创舞蹈剧目《红与黑》,戏曲学院演出节目《梨园春晖》,舞蹈学院融合维吾尔族舞蹈、国标舞、爵士舞上演的舞蹈串烧《一起跳舞》将开幕式氛围引向高潮。

48e4af0055b826e3de0a0293b4857cf

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以饱满的精神、满怀热情迎接此次体育盛会。

C50A0690

运动员代表王通同学宣誓。

C50A0700

裁判员代表李欢欢老师宣誓。

1-43

校长周宝全致开幕辞,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他表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出发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德、以体育人。学校始终把体育教育作为学校综合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努力给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坚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体育活动,加快体育场地建设,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营造出师生健康、河艺健康的良好氛围。

周宝全讲到,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健康的展现,更是梦想的飞扬,希望同学们在运动场上尊重彼此、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敢输敢赢,充分展示出河艺人的蓬勃朝气、阳光自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借助运动会这一形式,在全校营造出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并把这种精神延伸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和强大力量。

a761a297da5876f023163b07caa0d15

随着党委书记冯向军一声“开幕”令下,现场掌声、欢呼声雷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行2023年春季校园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强健体魄、振奋精神,希望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