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锚定目标强推进 凝心聚力谱新篇——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时间: 2023-02-18       浏览次数:


114A6336

216日,我校在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教授、辅导员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宝全主持。

C50A3297

C50A3409

大会在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带来的器乐演奏和戏曲学院青年教师演唱的《焦裕禄》经典唱段中拉开帷幕。

114A6308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C50A3583_(3)

党委书记冯向军做年度工作动员讲话。他讲到,这次会议,既是部署安排会,更是加油动员会,要传递给大家的明确信号是两句话:一句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的是态度;一句是“干好干坏不一样”,要的是效果。

C50A3523

冯向军用16个字概括了2023年学校党委的主要任务:把握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提供保障。他强调,每个人都要在工作中发扬习总书记倡导的钉钉子精神,从小事做起,从每天做起,一件事一件事的干成。

具体包括六个方面:一是要守底线。守牢安全底线、稳定底线、防疫底线和廉政底线;二是要破难题。破除思想问题、破解债务困境、克服发展困难、规范校企合作、盘活优化资产;三是要惠师生。提高教职工待遇、改善校园环境和教学条件、营造“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氛围;四是要提质量。提升办学质量、育人质量和就业质量;五是要办特色。专业发展要聚焦特色、服务社会要彰显特色、创造效益要依靠特色;六是要强保障。强化政治保障、队伍保障、机制保障和纪律保障。

114A6364C50A3529

冯向军以自己长期坚持和倡导的“敢想敢干、干成干净”的干部作风和“做老实人、用笨办法、下硬功夫”的干事理念,号召全体教职工“至诚至善做人、精益求精做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较短时间内推动学校赶超发展,走出特色鲜明的艺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更多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114A6406

为抓好2023年度重点工作的贯彻执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校长周宝全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思考暨2023年度工作目标简释”为题开展讲座。

周宝全详细梳理十多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针对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依法治校、依规治校、科学治校”的发展思路和“‘三跑’并行,对标发展”的创新举措。

他讲到,所谓“三跑”,是指“(学着)跟跑补短板、(紧盯)并跑显特色、(探着)领跑强优势”;所谓对标,是要对标质量标准、对标高基数据、对标达标工程、对标优质学校、对标艺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以标谋划、以标分解、以标建设、以标考核、以标绩效。

CJ1I6133

周宝全强调,一是要以高职院校年度质量报告标准为牵引,从学生培养情况、满意度情况、教学资源情况、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落实政策受益等六个方面的42项指标着手,对标发展;二是要以提质培优计划标准为牵引,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等10项任务27条举措着手,对标分解;三是要以双高建设计划为牵引,从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升信息化水平等“1个加强、4个打造、5项提升”方面,对标建设;四是要以《关于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牵引,聚焦艺术类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要点,对标谋划。

114A6372

C50A3641

他号召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紧紧围绕重点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6185727

C50A394811 (1)114A6642

C50A394811 (2)

ce948c49ad02041ef77385c2d81c173ee3bea6838223ceebbc738a80567408IMG_03222c681bb3895ff8bf97257cb7bd1b2a6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16日下午,参会教职员工分15个小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参会人员深入交流、畅所欲言,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14A6564114A6615

学校党委书记冯向军、校长周宝全到各研讨小组随机巡视。纪委书记薛雁明、工会主席姜荣蓉分别深入到各小组参与研讨。

114A6435

114A6510

IMG_0335

IMG_0312IMG_0363

114A6446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拉开序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工作要点”,戮力同心、团结奋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