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中层干部走进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人:      时间: 2022-11-09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深入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进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学生们的内心中、头脑里,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提升专业素养、丰富职业技能,让每位青年大学生都能拥有出彩人生。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志强:永远跟党走,争做有志有为青年



  111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志强在2C412会议室以《永远跟党走,争做有志有为青年》为题,为2122级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志强讲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这五点内容: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五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瑞莲:做新时代新闻人,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


  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瑞莲走进传媒学院1A140教室,以“新时代新闻人 争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为题目,向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张瑞莲以一组组数据向学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和形成的过程、报告的主要内容,还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希望和要求。她结合专业给同学们提出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闻人,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一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颂党情;二要讲政治、讲奉献、强本领、重实践;三要认真学、用心学、深领悟、做表率;四要勤宣传、乐宣传、敢斗争、善斗争;五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书记刘兴隆: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114日,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书记刘兴隆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

IMG_256

  刘兴隆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IMG_256

  刘兴隆围绕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学、怎么做结合实际进行了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中专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王松林: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


  113日,中专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王松林走进教室,结合自身经历,向19舞蹈中专班全体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IMG_256

  王松林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等七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IMG_256

  他教育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从生活、学习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注重细节,培养习惯,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自律、勤奋、执著追求舞蹈艺术的最高境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激励同学们要有恒心,要懂得坚持的意义,要有专注力,要有自控力,能够一心一意专注做事。

王松林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用知识和经历丰富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侯丽亚:增强政治意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1030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侯丽亚为学生作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要点解读。

IMG_256

  她从主题切入,通过对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这辉煌和激荡的十年进行总结,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职责。侯丽亚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自身政治意识,要结合自身专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部分内容进行研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对标努力,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激发努力学习、奉献祖国的动力。

她希望同学们,从当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着力培养自己对自己、对家庭、对集体、对社会的责任心。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锻炼习惯、卫生习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建议同学们要明确每天、每周、每月、每学期、每年的努力目标,科学分配时间,高效使用时间,倍加珍惜时间。要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