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114日,我校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书记刘兴隆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阐释解读深入浅出,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宣讲中,刘兴隆阐释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

  在谈到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时,刘兴隆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同时,刘兴隆围绕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学、怎么做结合实际进行了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倡导老师们在工作中切实担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提灯引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讲结束,大家普遍感到,这场宣讲深入浅出,既有温度又有深度,有助于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