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声乐教师罗觐堂荣获波兰第九届扬·基耶普拉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发布人:      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波兰第九届扬·基耶普拉国际声乐比赛上,专家和观众都沸腾了,来自中国的青年男高音罗觐堂一举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罗觐堂,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波兰肖邦音乐大学声乐在读博士。先后师从王凯歌、李新现、戴玉强、Robert Cieśla教授。曾获全国“神州唱响”声乐比赛金奖、Gut Immling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成年组第四名、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二等奖、中国“孔雀奖”全国声乐比赛综合师范教师组三等奖等专业奖项,多次在河南省“文华奖”、“金钟奖”声乐比赛中获奖。

微信图片_20221127211456

罗觐堂是此次比赛唯一入围的一名男高音!不仅荣获波兰第九届Jan Kiepura(波兰历史上伟大的男高音)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还拿到最佳波兰语咏叹调单项奖;

颁奖音乐会现场

颁奖音乐会现场

他将受邀参加第56届Jan Kiepura音乐节,并获瑞士Opernspiele Munot音乐节导演特别奖,受邀排演歌剧。与此同时,罗觐堂在波兰舞台艺术家协会Stowarzyszenie w Warszawie音乐剧院评选的比赛中获得了“最佳艺术人物”称号,在波兰克拉科夫爱乐乐团2023年于克拉科夫举办的音乐会上,我们也将看到罗觐堂的身影。

  微信图片编辑_20221127221259

扬·基耶普拉(Jan Kiepura,1902-1966)

波兰扬·基耶普拉国际声乐比赛是为了纪念著名的波兰男高音扬·基耶普拉(1902-1966)而创办的,由扬·基耶普拉文化基金会主办,来自世界各地音乐学院的学生、声乐及音乐艺术学院的毕业生及歌剧院的独唱家参与角逐,参赛选手的年龄必须为35岁以下。比赛受到了扬·基耶普拉的妻子——匈牙利著名歌剧表演家、女演员Marta Eggerth的荣誉赞助。波兰基耶普拉国际声乐比赛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了一次大展才艺的绝好时机。

波兰第九届扬·基耶普拉国际声乐比赛共两轮,需要演唱7首作品,分别为意大利语歌剧咏叹调、波兰语咏叹调、波兰艺术歌曲、斯拉夫语系歌剧咏叹调和德奥艺术歌曲等。下面让我们共同欣赏罗觐堂在比赛当中的精彩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