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弘扬红旗渠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IMG_256

学生处全体在校值守党员同志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通过观看专题片让党支部全体人员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

全体参会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重要指示;深刻践行“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高校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IMG_256

会上,大家畅谈观后感,交流近期学习心得。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近期思想和工作,剖析自身问题和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从学习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践行红旗渠精神中坚定初心使命,将其融入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让红旗渠精神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弘扬。学生处未在校的党员同志进行了线上学习并提交心得体会及个人剖析材料。

IMG_258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瑞莲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将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