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周宝全到文化传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时间: 2022-10-30       浏览次数:


1029日下午,校长周宝全来到文化传播学院,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学院辅导员、教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芦秋菊主持。副院长许新忠、学生处副处长刘江静,教务处副处长张霆、校团委副书记王颖宇、传媒学院吴洪疆、崔婧到场学习交流。

讲座中,周宝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内容讲解,结合学生成长成才、疫情防控、校风、教风、学风及班风建设等具体内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法和要求。

周校长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既要系统的通篇细读,又要重点探讨,既要自上而下学习贯彻,又要结合具体工作自下而上的落实,双向驱动,共同发力,全方位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广泛宣传落实的高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点和具体工作在二级学院,要抓好二级学院教师这个育人群体和学生这个成才主体的学习提升;创新班级管理机制,老师们都要融入班级、课堂和宿舍,打破辅导员或班主任的单一责任制,实现教育教学思想和能力提升的双赢。

周宝全要求与会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相结合、与国家教育方针相结合、与职业教育法律法规相结合、与我省和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每个人的具体工作及学习实践相结合、与每个育人主体相结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悟透、落细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周校长借用此段话激励师生要勇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自我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周校长的讲座生动精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未来发展、教师责任担当和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紧密结合,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发愤图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