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开学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      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03213846

送走夏日的酷暑,

我们迎来了沁爽的秋凉。

老师们,同学们,

时光飞逝,新学期悄然而至。

疫情虽然阻隔了我们,

但彼此的牵挂不断,

求知的渴望依然。

今天,我们再一次相聚云端,

在互联网上为新学期启幕,

下面,让我们一同进入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第一项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8:00—8:01)

第二项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向军讲开学第一课(8:02—8:2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校党委书记冯向军,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讲“开学第一课”。按照教学计划,今天本来是学生在校正常上课的时间,但受疫情的影响,按照教育系统的部署和要求,我们采取了网络教学的方式,开始线上授课学习。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今天在线听课的全体同学们表示美好的祝愿!同时向暑假期间坚守岗位,为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持续奋战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尤其是2022级的新同学,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都在关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期盼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河艺校园!我们的校园会因大家的到来而充满青春的活力、蓬勃的朝气、欢声和笑语,校园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美丽!

下面,我想围绕我们河艺学生要做什么样的人,向同学们提出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一、知行合一,做立志成才的追梦人

我国明代心学集大成者王阳明提出“知行合一”,“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工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习总书记多次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做到知行合一。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知行合一,做立志成才的追梦人。

青年人要有梦想。

许巍有一首大家熟悉的歌曲《曾经的你》,唱到“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青年人一定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就会充满希望,就会拥有奋斗的动力,就会勇于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不断前进。小时候,每个同学都会被问到长大了想当什么?不同年代的孩子有不同的回答,大人们往往一笑了之。但进了大学校门,如果被问到你将来要干什么,就值得认真的思考和回答。我们河艺的同学们,将来是要做戏曲演员,还是要做艺术设计师?是开舞蹈工作室,还是做职业画家?是自己创业当老板,还是就业当骨干?无论什么梦想,只要有益于个人,有利于社会,都值得肯定。回答别人并不重要,关键是回答自己的内心,自己有没有梦想?有没有方向?有没有目标?有没有梦想,决定你当下努不努力;有没有梦想,决定你将来出不出彩。

青年人要立志向。

还要说到王阳明,他在贵州龙场悟道之后,为学生讲学时,在《教条示龙场诸生》一文中,倡议同学们从四个方面做起,即立志、勤学、改过、责善。开篇讲:“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虽百工技艺,未有不本于志者。”翻译成白话就是“志向不能立定,天下便没有可做得成功的事情。虽然各种工匠有技能才艺的人,没有不以立志为根本的。”爱因斯坦上大学时,常常找不到人生方向,感觉自己终将碌碌无为。他的老师明可夫斯基及时指点他说:“一味模仿前人,一定会被禁锢思想,更难免迷惑,所以人生在于创新,把它作为你的志向吧。”爱因斯坦后来做出了世人所知的伟大成就。

习总书记讲:“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讲的就是志向的力量。同学们,给自己立下一个三年的小志向,然后去努力,三年后定能实现!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再立一个志向,把他分成阶段性目标,然后再去努力,只要不放弃,你就一定能成功。

青年人要向前冲。

青年人,就要以奔跑的姿态过好每一天,这样才会无愧于青春,对得起你年轻的头脑和身体。将来到了老年,才可以跟年轻人吹牛,我年轻的时候是怎样奋斗的!我在准备今天讲稿的时候,百度了一下“向前冲”这三个字,一下子跳出来十一首《向前冲》的歌曲,我快速听了一遍,每一首的歌词都很好,其中一首写道:“我相信只要努力向前冲,好运气就在前方等着我,奋斗的过程难免有些雨有些风,有辛苦才会有感动。”

同学们,尤其是刚入学的新同学,也许你因没有进入更好的大学有些失落,也许你对前途和未来有些迷茫,也许你觉得高中苦读上了大学要好好歇歇,有这些想法都正常。但是,我还是要提醒和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你处在一个新的起点,能不能甩掉过往,突破自我,超越他人,就看你能不能好好规划你的大学生活,调整出最佳状态,以奔跑的姿态向前冲。

二、绽放自我,做激扬青春的弄潮儿

有梦想、立志向、向前冲,强调的都是一个人内心的积极状态,从外表上是看不出来的。而绽放自我,就是要把你的青春能量尽情释放,把你的才艺本领尽情展现。我想让大家记住一句话,甚至写在你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青春是用来绽放的,不是用来浪费的。”

首先,学业要在勤学中提高。

这个暑假,我们收获很大,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声乐表演赛,我校2020级声乐表演专业学生丁相明同学获得一等奖。我校中专教学部戏曲实验班参加第十九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周昭欣同学获得了金奖。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近日将赴北京参加全国戏曲“梨花杯”大赛,希望能拿到好成绩。就我所知,戏曲实验班的孩子们,是我们学校最勤奋的一个群体,我每天七点半左右到学校时,他们已经练功多时,我每天下班时,仍然看到他们在苦练功夫。一年四季,天天如此,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正是说的他们吗?

同学们,大学可能是你走向社会前,最后的集中学习阶段。今后无论是就业创业,人生当中都不可能再有这样的学习机会了。大家要在专业上下苦功夫,尤其表演类专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都知道“一万小时定律”,原文是这样讲的:“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从现在开始,开始你的一万小时,保证学习时间,下足学习功夫,在发奋图强、勤学苦练中把专业基础夯实,让成绩不断攀升。

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还要多读书。读点儿文学历史方面的书,人物传记也可以有选择的读几本。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我也推荐给了我们学校的青年教师。习总书记当知青时,夜以继日地读书,想尽办法为群众办事,寒冬腊月跳进冰水里修水塘,敢想敢干建起了陕西省农村第一个沼气池,把省里奖给他的摩托车卖了,给村里买了一台拖拉机......习总书记在奋斗和奉献中度过了他的青年时期,为我们广大青年人树立了表率。

其次,身体要在运动中强健。

老一辈人爱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轻时打下身体强健的好底子,一生受用。为了让大家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这个暑假,我们抢时间又新建了一个操场。上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处牵头开展了“动起来、跳起来、唱起来”活动,在课间时候,还组织了俯卧撑比赛、掰手腕比赛,校园里到处都是运动、锻炼的年轻身影,无处不显示出年轻的活力和青春的魅力。我建议大家,来到学校以后,少睡会儿懒觉,少玩会儿手机,多出来活动锻炼。每个同学都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素质和个人爱好,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锻炼项目,坚持动起来。男生个个要强壮,女生人人都健美。用一句形象的话来讲,要让我们的学生,进校时是豆芽,毕业时是钢筋。

第三,才艺要在展示中出彩。

我们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艺术类职业院校,也是艺术门类最全的高校,走进我们校园的学生,大都有艺术素养和一艺之长,即便还没有的,毕业时也应该有一艺之长。才艺是需要展示的,尤其是表演类专业,多表演才能快提高。同学们要利用和创造一切条件,在校园里、在操场上、在课堂上、在宿舍里、在餐厅里去展示自己的才艺。我们专门在新餐厅里安装了舞台,就是给大家提供展示的平台。我希望各个学院以学生为主体,发挥社团的作用,老师们也参与指导,每天都有小节目,每周都有小型演出,每月要有大型晚会,每个学院轮流承办,大家舞台上比个高低,让我们的学生尽情地绽放青春。

第四,品质要在服务中塑造。

青年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塑造良好的品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是最好的实现方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学校的志愿服务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赞扬,每次组织集体核酸,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早早起来做准备工作,耐心引导学生排队扫码,一天下来,个个累的坐在操场上站不起来,但是个个脸上洋溢着为他人服务的获得感。作为党委书记,我为我们学校有这么一支志愿服务队而感到骄傲。我倡议同学们来校之后,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加入各种社团,在为他人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丰富人生。

三、脚踏实地,做创造价值的劳动者

今年四月份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第一章第一条:“为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的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宪法,制定本法。”职业教育,是要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学习,都要成为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劳动者。

一要做有用之人。

人活在世上,一定要做一个有用之人。有用,可以分为小用、中用、大用。小用为家庭、为亲友;中用为集体、为单位;大用为国家、为社会。有用的人就有价值,别人就要需要你,尊重你。从小到大来讲,父母把我们从小养大,把我们送进大学,我们拿什么来回报父母?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参加工作以后,如何让领导重视你,让同事尊重你,让单位离不开你?我们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哪方面的贡献,社会怎么能因有我们而更加美好?

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人,也就是自己要有一技之长和看家本领。这样将来自己能够创造小家庭的幸福生活,能够为单位创造效益和价值,能够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自己也能在创造价值中找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做出力之人。

我们河艺有着光辉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从我们的老校长常香玉先生开始,红色基因就嵌入到了每一位河艺人的血液里。1951年,28岁的常香玉靠义演向正在朝鲜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捐献一架战斗机。充分显示了作为一名戏曲艺术家的爱国情怀和为国出力的行动。60多年的发展历程,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豫剧名家王惠、汪荃珍,著名演员丁岚、张立、李光洁、蒋欣等等,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服务于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还有更多平凡的普通的河艺毕业生,在基层文化阵地为群众提供文化艺术服务,在艺术演出团体为市民奉献优秀作品,在专业培训机构培养孩子特长,每一名河艺人都在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新的河艺人,同学们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国家出力,为社会奉献的实践中去。用自己的行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要做知足之人。

最后我要讲讲同学们生活中的事。知足常乐,作为青年人,在学习成长上要不知足,同时在生活中又要知足。同学们大都来自普通家庭,有的家庭可能还不宽裕,学校是比成绩、比能力、比技能的地方,不是比手机谁的好,衣服谁的多,谁出手大方,谁家里有钱。我经常到男生宿舍去转一转,发现很多同学光鞋子就有八九十来双,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穿得过来吗?我觉得,做为一名男生,十双鞋也比不上八块腹肌。不管是现在在学校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将来走向社会成为劳动者。都要把精力放在工作的钻研和学习的进步上,抛弃虚荣心,实实在在做人,脚踏实地做事,用扎实的业绩,来书写自己光彩的人生!

四、积极参与,做河艺校园的守护者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三万名师生共同来守护,才能使广大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快乐成长,让各位老师安心教学、爱心育人。因此,我倡议每一名师生都要做河艺校园的守护者,积极投身到守护校园的每项工作和活动中。

一是疫情防控。

同学们现在是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待防疫形势允许并报属地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后,学校将及时、科学地安排大家返校,安全有序地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在此期间,需要师生员工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方案和属地有关规定作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一是在家时要报备健康状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的师生至少在开学前7天要返回居住地,并实行连续7天健康监测,将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上报学校。二是返校途中要作好个人防护,接到返校通知后,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如果乘坐的是公共交通工具,则要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与交流。三是到校后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因就医、实习等原因需进出校门的,须履行相应程序;师生员工平时加强要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就医。四是关注心理健康,学校配有心理健康教师,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广大师生自身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良好心态应对各种情况。五是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六是主动配合应急处置工作,一旦校园内出现疫情,大家都要积极配合学校采取相应措施。

二是校园安全。

无论是在家还是返回学校,同学们都要切实注意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高空坠物等事项,培养安全意识,这对人生都非常重要,大量的事例和教训表明,很多事故和灾害都是可以避免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就会为自己、为家人、为同学朋友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坚决杜绝酗酒、赌博、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行为。

三是网络安全。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信息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媒体,网络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便利的同时,也时时显示着它的另一面。很多同学产生了手机依赖症,须臾离不开手机,上课看、吃饭看、走路看、睡觉看......本来手机是我们的工具,现在我们成了手机的奴隶。每天海量的信息占用了大家的时间和空间,无用的信息、负面的情绪、虚假的谣言也在影响着大家的判断。因此,大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轻易跟风、不随便表态、不信谣传谣、不被人利用。

同学们,今天既是作为党委书记给大家上的开学第一课,也是作为一个长辈给大家的建议和嘱咐。希望我们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共同努力,一起进步!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第三项 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有话说

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芦珊

微信图片_20220901141513

亲爱的同学们,金秋时节又逢开学。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二十大。愿你们在新时代、新学期、新征程中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追梦路上奋力奔跑!

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芦秋菊

芦秋菊

青年是时代先锋,民族的希望。新学期,青年学子要当进步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要当热血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要当奋斗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广大青年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文化传播学院院长 王彦博

微信图片_20220901141941

为了新学期的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文化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暑假期间走访11家企业,深刻领会到行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积极组织教师外出参加“双师”、“1+X证书”等学习培训。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是: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改善各专业实验实训条件,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学生技能竞赛水平,加强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文化传播学院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秉承河艺“尚德、慧艺、敦行、致远”的校训,凝心聚力,为新的目标努力奋斗。

 

美术学院 院长 韩飚

135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又逢秋高气爽的开学季,大家满载着暑期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的收获和对新学期美好憧憬再次相聚于此。

新学期我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体教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的精神,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大家在苦学求知之时,锤炼品性、完善人格,不忘初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秉承“尚德 慧艺 敦行 致远”之校训精髓,争做“胸怀壮志”河艺人,奋力绘就美术学院新画卷。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侯丽亚

微信截图_20220901150036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既是历史和时代交给大家的重托,更是青年人光荣的使命。假期中,艺术设计学院有很多学子投身到了暑期社会实践中,有的参与基层治理,有的宣扬美丽家乡,有的追寻红色足迹,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依托公众号,学院开展了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将牢筑疫情防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接续奋斗,奉献青春。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王春生

qqq

暑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制定了课程标准,完成了教学审计,开展了“对标赶超”,落实了“拓岗访企”,承办实施了两个1+X证书省级教师培训项目,定岗实习有序进行,四门课程获得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立项,37项学生作品在各类专业大赛中获奖。

新的学期,我们将坚持教学与科研一起抓,课堂与实践一起抓,教学能力与师德师风一起抓,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一起抓,突出专业特色,创新教学理念,注重流程监督,强化技能提升,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继阳

b21e66edbeba33d850f112ec1555582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关注你们的成长,是我们人民教师的责任。

2022年酷热的暑期已经结束,我们即将返回校园,恢复学校里安静有序的学习生活,我们一切都做好准备,只等你们的到来。

一个暑期的休息或许还有几分恋恋不舍,也或许早就迫不及待、归心似箭,无论怎样都要做好准备,因为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疫情防控我们仍要继续,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学习节奏,但也让我们这代年轻人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疫情放缓了我们回归校园的脚步,但老师与你们同在,我们只要“心连心,手牵手”,彼此信任,疫情防控下更能锻炼品质,磨练意志。我们要同舟共济,继续投入疫情阻击战,一同维护美丽的校园。

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舞蹈学院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丁涛

微信图片_20220903134321

九月至,又是一年开学季。此刻绽放青春的你,即将迈入新学期,开启新生活!无奋斗,不青春!看到像八九点钟太阳一样阳光明媚的同学们,忍不住想和你们聊聊天。

第一,关于家国。我们恰逢盛世,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才会产生强大的动力,才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长为中国的脊梁。 

第二,关于梦想。人生是一条单行道,也许在今年已经过去的八个月里你留下了遗憾,也许你取得短暂的成果。未来都要以梦为马,全力以赴。

第三,关于读书。越是见过世面的人,越是明白读书的重要性。读书会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拥有更多选择人生的机会和权利。

第四,关于吃苦。学习苦不苦?有些同学会说:“我们每天埋头苦读,嗓子背哑了,手写酸了,能不苦吗?”诚然,读书和学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这却是你通往未来的路。如果现在吃不了读书的苦,将来就会遇到比读书苦百倍的事。那些成长的磨砺、奋斗的汗水,都将化作你的底气,累积成你向上攀爬的阶梯,支撑你看到更高更远的风景。                          

第五,关于时间。时间是最公平的。有的人拿有限的时间去学习、运动、增长见识,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地基;有的人却整天刷手机、追剧、玩游戏,虚度光阴。                          

第六,关于心态。人生就像坐过山车,起起落落是常事。不是每次考试你都能一马当先,也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标注上辉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该流的汗都流了、该做的都努力了,时间自会给你想要的答案。不管怎样,带着梦想奔跑的你最闪亮!          

 

文化与科技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 刘兴隆

9ec2b3d3bc4d5f6de35203fea3090b51_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今天,我们怀揣的除了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还有属于我们河艺人自己的梦想,即使前路几多艰辛、曲折,但心怀梦想从现在到未来,我们一定能步履昂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事决定成败。听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学好第一门课程,在校园主动向老师同学问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成长,渡过大学这段青春无悔的美好时光,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精彩!

  最后,祝愿我们河艺蒸蒸日上,人才辈出!

 

中专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松林

066bda4eb1b5d61efe87aaf4d10c123

亲爱的同学们:

带着父母的期望,顶着夏末的炎热,怀揣青春的梦想,你们走进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我代表中专部全体师生对你们加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朝着自己选定的目标奋进吧!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树牢“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二是从零开始,融入集体,展现自己。三是树立规则意识,学会独立生活;四是养成良好习惯,学会感恩;五是规划自己,努力奋斗,健康、快乐成长。

希望等你们长大,你们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正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当你经历过苦难的日子,以后任何的挫折也就再难以将你打败。

每个人都拥有成功的潜质,态度决定一切,行动贵在坚持,要把事做好,先把人做好。愿你们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成为品技兼备的大国工匠。

 

音乐学院、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郑志强

9724f68e13171cf9841e8912e63ad25

夏意犹未尽,忽而秋风起。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一、立报国志,践爱国行。以自强不息、笃行不怠的状态,奋力书写新的精彩故事,以学习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热爱。

二、热爱艺术,追求卓越。把对音乐艺术美的追求和自己的生活追求融为一体,不断提高自己,做到知行合一,追求德艺双馨。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打造抵御病毒的坚实盔甲。

音乐学院全体教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廉玉柱

微信图片_20220903134054

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们在暑假期间战高温、斗酷暑,为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创作了一场大戏,用排练演出代替传统的课堂教学,上了一节精彩的艺术思政课。

爱国主义教育是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内容,新学期我们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好身边故事,讲好思政课,以老校长常香玉慷慨报国、“戏比天大”的一生为原型,创排原创豫剧《香玉校长》,以及红色小短剧等。通过实践演出,磨练学生的专业技能,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职新卫

3c3b698fb9f24dd2dba02ebcd15c7a39_

金秋九月,漫步在美丽的校园,仿佛又看到你们的矫健身影,听到你们的欢歌笑语。然而,这个学期因为疫情推迟了你们返校的行程。此时,我们大家更要克服各种困难,上好网络课程,尽量缩小疫情造成的影响。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家的这段日子里,要坚守防疫政策,主动接受家庭属地管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家乡的建设事业出一份力。你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关注国家大事,喜迎二十大顺利召开。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做家务,为家庭减轻负担。在校领导的安排指挥下,学校已经为大家做好了返校的准备,影视艺术学院也备齐了学习的课堂,期待早日见到同学们!

 

第四项 二级学院自行举办网上“开学第一课”

第五项 开始上网课(8:30)

 

微信图片_20220903213831

老师们,同学们,

新学期的大幕已经开启,

让我们整装待发,以梦为马,

做知行合一的追梦人,

做激扬青春的弄潮儿!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待云开疫散,我们河艺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