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人:      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图片

6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及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冯向军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贾丽领学《人民日报》2022210日刊发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图片

会前,参会人员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深入自学。

图片图片图片

会上,学校副校长梁周勇、党委办公室主任聂席宾、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瑞莲、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郑志强以2021“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为鉴,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提高认识、防范风险、决策部署和应急指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防范化解学校重大风险隐患。

图片

校长周宝全发表讲话。他讲到,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论述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学校安全风险排查整改,确保广大教职工生的生命安全,确保学校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周宝全强调,领导干部要牢记安全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时时刻刻扛稳扛牢安全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防患于未然。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二是工作措施要实;三是责任追究要严。

图片

党委书记冯向军作会议总结。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分析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

图片

三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学校平安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