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我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发布人:      时间: 2022-06-11       浏览次数:


IMG_7881

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少年扬帆远航。610日上午,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在小剧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冯向军、校长周宝全、副校长梁周勇、纪委书记薛雁明、工会主席姜荣蓉出席典礼,学校党政机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工会主席姜荣蓉主持。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梁周勇宣读《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准予邵文政等2369位同学毕业的决定》。

校长周宝全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纪委书记薛雁明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2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通知》。

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毕业生代表、传媒学院学生牛俊杰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的老师、朝夕相伴的同窗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并表示要承载着河艺师长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以校训“尚德、慧艺、敦行、致远”作为动力,用最豪迈最稳重地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辅导员代表徐菁老师发言。她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青春的印记,要镌刻在高山原野、荒漠戈壁、海岛边疆,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希望同学们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在追光的路上,也成为一名发光者。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心怀理想,步履不停,奔赴星辰大海。

C50A9530

校长周宝全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送上母校对学子们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不负清风明月、不负理想远方,以奋斗之姿谱写青春赞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周宝全向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要愿得此身长报国,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躬身入局,将爱国情、报国志化为未来职场中的苦干实干,勇挑技能报国重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二是要致广大而尽精微,孜孜追求卓越。同学们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既要牢记国之大者、登高望远,又要落细落实、积微成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拿出“干一行钻一行”和“偏毫厘不敢安”的干劲,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三是要千磨万击还坚劲,保持良好心态。始终保持质疑和探索的勇气,以德润身,加强锻炼,终身学习,在顺境中不迷失,在困境中不沉沦,在逆境中不放弃,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熔炉中以青春的韧性与昂扬淬炼出永不褪色的真金。

C50A9656

党委书记冯向军用三句话深情寄语毕业生。

第一句: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走好人生路,一是做人二是做事。做人要至诚至善。要对人真诚、坦诚,要与人为善、待人和善。这会给自己营造良好的人际环境。做事要精益求精。不管什么职业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做到最好、追求卓越。这会给自己带来可靠的工作和收入。

第二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要想过上好日子,就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一是“一勤天下无难事”。天道酬勤,一个人只要勤奋,你的人生就不会差到哪里去。二是“守住底线少麻烦”。要有敬畏之心,守住做人底线,就会好人一生平安。

第三句:学校永远是你的港湾。走出校门,你的一生都有河艺的烙印。回家看看,学校和老师随时欢迎你。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永远是你的人生港湾。

最后,真诚的祝愿大家:明天会更好!

带着殷殷嘱托,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深情注视下,2022届毕业生走出会场,从河艺出发,走向人生更大的舞台。

C50A9759

C50A9169

 

 

毕业典礼是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准备的一节意义非凡的“人生课”。同学们在毕业留言板上签名留念,与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相拥道别。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同学们一定会铭记母校的教诲,心怀热爱、奔赴山海,书写出更加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