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委宣讲团陈娱教授到我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      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1227日下午,省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我校,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部分预备党员近30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主持。

报告会上,陈娱教授以《百年大党豪迈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着力点,从深刻认识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

 

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全面系统、内涵丰富,对师生们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娱教授表示,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她号召全体教师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上,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党培养后继有人的接班人。

郑书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陈娱教授的宣讲既理性分析,又充满激情,深入浅出、见解独到,让与会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请教陈娱教授。大家结合学习感悟和自身实际,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昭示着我们过去能够成功、未来还能继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在校大学生如何将个人理想与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相结合等问题与陈娱教授进行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