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阿尔山新增打卡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完成墙绘创作

发布人:      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这牛画得太牛了,大家都很喜欢,纷纷合影留念,这以后会是我们西口的打卡地”,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社区副主任董丽梅最近经常念叨。

 

6月5日至16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8名师生在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实地墙绘12天,完成7面墙、总面积超过160平米的创作,覆盖“立德树人、中国精神——百年征程与梦想”“阿尔山的风情”“艺术让乡村更美好”等主题,既有恢弘大气的党史内容和浓墨重彩的夸张创作,也有轻松写意的涂鸦和便于合影的3D立体创作,为西口村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一批打卡地。


 

 

参与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第二批实地创作的四所艺术职业院校中,河南的团队是人数相对较少、工作任务相对较重的。到了以后,组织方给河南团队新增了党史部分的创作,在广美附中此前墙绘的基础上,增加了‘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五种精神,组成一个整体,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我们一边绘制既定任务的作品,一边又抓紧出图,工作强度很大,好在成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学生们很辛苦,但也得到了提高和锻炼,这也是美术教育的重要环节,在西口的这段时光会是他们艺术求学生涯中宝贵的经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带队教师韩飚发自肺腑感慨。


 

 

 

 


每逢佳节倍思亲,河南师生团队和其他三个团队一起在西口村度过了端午节。西口第一民宿的经营者热情邀请所有师生到家里包粽子、吃粽子,让墙绘画手们在西口村感受到家的温暖。

 

“除了中午太晒和雨实在是太大的时候,其他时间我们一直在画,两位老师也始终跟我们一起画,经常画到后半夜,之后回房间继续改下一张图,大家都是尽最大的努力在西口村画墙绘。幸好有当地干部和老百姓的全力支持配合,特别是看到完整的作品出来以后,心里特别愉快,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王岩如是说。


 

 

 

 

 

 


至此,本次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实地创作阶段全部完成。自5月19日以来,来自山西、上海、浙江、河南、湖北、广东广州、广东珠海、四川的8支团队,围绕“立德树人、中国精神——百年征程与梦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阿尔山的风情”“艺术让乡村更美好”四部分主题,完成了上千平米的墙绘创作,美化了村容村貌,营造了文化氛围,助力西口村建设特色艺术乡村,为阿尔山增加了一个全新的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