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      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6月25日,在“七一”来临之际,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并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学习形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同志带领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焦裕禄精神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同志们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同志们仔细观看和聆听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一个个主题展区,一张张历史图片,都形象而深刻地阐述着焦裕禄精神。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时代在呼唤着焦裕禄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始终坚持将其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之中,将精神财富所蕴含的信仰、信念、信心融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把党的宗旨牢记心中,才能真正让焦裕禄精神焕发强大精神力量。


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业绩,既是致敬,更是弘扬,今后同志们将持续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担责担难担险,以担当作为的状态,沉下去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焦裕禄同志的清廉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我校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