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人:      时间: 2021-07-03       浏览次数:

 

6月30日,由教务处组织的2021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教学楼2C407成功举办。

 

 


我校的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活动方案》进行,通过院系初赛,经过学校网络评审,最终从30支报名团队中评选出9支团队进行现场决赛,无论是参赛积极性还是作品质量,都较之前有明显提高。现场决赛严格按照国赛、省赛模式进行,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特聘请国赛一等奖选手以及资深专家作为决赛评委,决赛以团队形式(2-4人)参赛,分为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首先是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其次是对两份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最后是答辩环节,教学团队在展示结束后,评委就参赛作品学科、专业领域知识等方面提出3个问题,进行教学答辩。专家评委对9部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从比赛作品的规范性、无学生教学展示注意事项、以及答辩环节关注点都进行了全面评析,同时,还向选手讲解了网络评审与现场决赛的不同。


 

 

本次大赛的所有参赛教师团队,都以最认真的态度准备教学材料,以最饱满的精神进行现场展示,以最良好的状态进行团队合作。各团队本着取长补短、团结协作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决赛将根据比赛规则,评选出一、二等奖,并在全校公示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