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美术学院举办师生作品展

发布人:      时间: 2021-06-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学院经过3个月精心筹备的师生作品展于6月24日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展示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绘画作品共计66件,饰品22件。作品展集宏阔与伟岸、柔美与秀丽、现代与时尚、传统与经典、生活化与民俗化于一身,反映出美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号召,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新征程”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6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陶然、校纪委书记薛雁明、校工会主席荣蓉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来到美术学院展厅观展并指导。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院长韩飚介绍了展览整体情况和师生参展作品。


  

 

李陶然书记、薛雁明书记、姜荣蓉主席对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给与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本次美术作品展的立意及作品。并分别指出,美术学院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数量都是优秀的,展览是以老带新示范引领的平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尤其是做好传帮带作用,带动年轻教师的发展,才能使学校在全省更加具有影响力。同时,还在专业发展、教学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将校内教学资源进行整合,为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开设艺术欣赏课程,在学习和讨论中促进专业发展;二是要注重课程设置和教学设计,在有限的教学资源中找到更加适合美术学院的教学方式;三是要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我们的教学成果转化成产品,促进学生就业;四是人才培养要有融合的思路,跨界是今后的发展趋势,将本学院的专业进行整合,其他学院的相关专业也要让学生了解,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万事德为先,树人先立德。作为教育战线上的有生力量,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艺术发展道路,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鲜明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创作生产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



部分参展教师作品


 

汪俊林国画作品

 

 

朱勇油画作品


 

朱勇油画作品


 

冯中强作品


 

宋歌海报设计作品


  

杨娟海报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