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奋斗百年路 筑梦新征程——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跟党走”圆满成功

发布人:      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624日晚上,河南省人民会堂内歌声嘹亮、字句铿锵、激情飞扬。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永远跟党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成功举办。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汇报学校近年来各专业取得的教学成绩,表达全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血情怀。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蔡红霞,河南省教育厅文体卫处处长聂世忠、副处长李宗英、原正处级调研员李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强、副校长赵健,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学会会长石品,中国艺术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省政府督学李仲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孙炜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姬海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惠莉,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叶胜等部分高校和业内专家学者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陶然、校长周宝全等陪同下来到剧场观看演出。

 

 

 

本台晚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一位爷爷向孙女讲故事的形式,用“启航”“征程”“筑梦”三个篇章,以音乐、舞蹈、戏曲、戏剧、朗诵等多种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辉煌。晚会创意新颖、内涵深刻,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

01 启航:为有牺牲多壮志


 

 

 

 

一滴滴水滴石穿粉身碎骨志向永不舍一曲曲浩荡长歌起伏回响悲壮动心魄一代代仁人志士救国救民上下求索一辈辈英雄好汉前赴后继热血染山河……”晚会在歌舞表演《曙色》中拉开帷幕,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劈风斩浪,扬帆启航。


 

 

 

 

 

合唱《真理的味道很甜》讲述了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将厚重的红色文化与浓郁的地方音乐特色融于一体,用歌声赞美了无产阶级革命者坚贞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


 

 

 


由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王惠演唱的《常香玉》选段,以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巡回义演、为志愿军捐献飞机的故事为背景,展现了常香玉“戏比天大、不忘人民”的艺术追求和家国情怀。


  

 

话剧《上甘岭》把观众拉回到抗美援朝的战场,演员们全情投入,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中奋力坚守、英勇杀敌的光辉形象。


 

 

 

 

 

 

  


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团演绎的《英雄赞歌》礼赞英雄、歌颂英雄。表演者们以舞蹈为载体,用肢体语言讲述了抗美援朝那段战天斗地、荡气回肠的故事,以恢弘的场面和大无畏的精神,展现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的民族气节。

02 征程:历经风雨铸辉煌


 

 


管乐合奏《征程》开启了晚会第二篇章,歌颂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磅礴气势和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执着追求。


 

 

 


朗诵《红旗渠赞歌》饱含热情地讴歌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赞扬了林州人民苦战十载春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天险兴修水利、造福百姓的人间奇迹。


 

 

 

河南坠子《让座儿》讲述了年轻人在公交车上让座的小故事,在风趣幽默、轻松诙谐间弘扬传统美德,尽显河南坠子浓郁的生活气息、质朴的民间风味和地道的中州音韵。


 

 

 

 

 


豫剧《焦裕禄》选段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内涝、风沙,脱贫“摘帽”的故事。河南豫剧院副院长、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应邀出演焦裕禄一角,生动诠释了焦裕禄亲民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

03 筑梦:接续奋斗正当时


 

  

 


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辉煌行程风华正茂。歌舞《百年》乐声响起,正式开启晚会第三篇章。歌声中传递着对百年峥嵘岁月的赞美,也表达出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惟有奋斗、再创辉煌的梦想。


 

 

 


雪山回荡英雄气喀喇昆仑写忠诚。朗诵《远行》讲述了戍边战士守卫边疆、奉献牺牲的英雄事迹,歌颂了戍边战士用热血生命保家卫国的赤胆忠魂。


 

 

 

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用欢快动听的旋律,唱出了对疫情期间白衣执甲逆风行”的天使们最真挚的祝福与赞美,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


 

 

 

 

 

 

 


舞蹈《我的家乡我的河》将黄河文化与生命文化相衔接,融入个人体验,用舞蹈肢体语言表达人类生命的自强不息,倾诉黄河儿女的家国情怀。


 

 

 

 


“苦难的中国,一声长啸,开天辟地;看长城内外,大河上下,到处春潮涌起……”整场晚会在合唱《追寻》中落下帷幕。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给你一百年的峥嵘岁月,唱给你一百年的光辉业绩,唱给你领导的事业,和平崛起、复兴大计!”全体演职人员走上舞台,高唱凯歌,礼赞百年丰功伟业。


 

 

 


晚会获得了在场观众强烈反响,会堂内掌声雷动、热情如火。


 


奋斗百年路,筑梦新征程。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将教学成果搬上舞台,向党汇报近年来的教学成绩,展现全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爱,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黄河精神,抒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