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派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听课指导工作

发布人:      时间: 2021-06-06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专家组一行3人在我校开展为期半天的听课指导工作。

 

专家组按照教育厅中职优质课有关要求,简单听取我校近年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情况汇报;随堂听取了4位中专教师的现场授课;并对学生进行随机课堂评价,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状况;最后组织意见反馈会。

 




本次听课指导工作采取随堂听课方式,听取了郑志强、王璐璐、王文珺、陆蓓四位参赛教师的专业教学课。校纪委书记薛雁明、教务处长陈静、中专教学部副书记张薇等全程陪同听课。


专家组听完优质课后,随即进行了反馈,对四位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设计、课堂气氛和课程思政融合等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老师们在课堂上能采用示范教学、多媒体、现场视频录制、分组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和载体途径,激活课堂活力,加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现代中职教育的方向和参赛教师需要改进的方面。





 


我校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推进中职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中职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