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异想天开电子产品设计与创意”项目竞赛开始啦

发布人:      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工匠精神, 增进电子产品制造过程中的品质意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电子设计及创意比赛,根据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特色,以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为竟赛内容,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专业方向建设。


本赛项旨在服务中国制2025、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强高职高专院校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加快培养智能控制技术机器人行业急需的高层次技术研发、管理、操作、维修等各类人才。根据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特色,以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为竟赛内容,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专业方向建设。


 


竞赛方式:

1、竞赛采取个人或团队(最多两人一组)比赛方式,不限男女,不限专业,最终以参赛选手总成绩排序。

2、本赛项在竞赛过程中安排老师指导培训

3、竞赛时间为一周。

4、产品演示3分钟,参赛选手需对其所制作的电子产品进行5~10分钟的口头答辩。

5、竞赛成绩由裁判组评选确定。

竞赛内容:

1、参赛选手通过给定的竞赛任务,按照题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及参赛场地完成全部参赛项目。竞赛内容包含如下:

2、电子产品的设计、制作、调试与装配。

按照竞赛设定任务书给定的产品电路图及安装结构要求,利用竞赛选择的元器件材料进行产品制作,利用仪器仪表进行电路测试与调整。

3、提交竞赛作品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可通过线上方式报名,将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2932780852@qq.com, 咨询方式:13461778787(微信同号),报名表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I7_WEZN_ogx9XMIp56LAQ 提取码:6e1u),如有疑问,可咨询13461778787。

 

竞赛场地要求与措施

  (一)竞赛场地

文化传播学院教学楼3A-101、3A-102室

  (二)竞赛设施

配置设备按照参赛选手数量准备,包括电工实训平台、电烙铁、焊接套件、焊锡丝、松香、海绵、斜口钳、常用电子仪表、学生电源以及相关元器件及其辅料。

竞赛要求

(一)公平竞赛,杜绝舞弊,遵守赛场纪律。

(二)遵守操作规程,安全、文明参赛。

(三)冷静、高效、一丝不苟。

(四)着装规范整洁,爱护设备,保持竞赛环境清洁有序。

活动流程

1、宣传活动时间:6月3号-6月11日

2、活动报名时间:6月3号-6月13号

3、活动培训时间:6月15号晚 6月16号晚

4、活动开始时间:6月17号上午9:00启动仪式(参与人员文化传播学院老师)6月17号上午10:00给报名同学发放物品,告知活动流程。

5、实训室开放时间:6月15号晚17:30-8:00 6月16号晚17:30-8:00

6、作品上交时间:最迟于6月18号晚8:00上交。

7、6月20号上午10点进行颁奖

8、6月20日-6月25日作品展览

评分方法及奖项设定

(一)竞赛成绩采用100分制,竞赛结束后由竞赛裁判组对参赛队员完成每一项任务进行分别评分。

(二)参赛选手提交的比赛结果,即所制作的电子产品作品与工艺技术文件,经裁判检测过后,根据检测评分标准评分。

(三)比赛成绩经严格评分工作程序评分并公布。

(四)参赛选手个人成绩,竞赛名次按照得分高低排序。每位获奖参赛选手可获得相应证书及奖杯。

(五)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赛场纪律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参赛选手,经裁判组裁定后中止其竞赛:

1、不服从裁判、扰乱赛场秩序、干扰其他参赛选手比赛情况,裁判员应提出警告。警告数累计达到二次或者二次警告后无效,或情节特别严重,造成竞赛中止的,由裁判组裁定后,中止比赛,并取消比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2、竞赛过程中,由于选手技能不熟练或疏忽大意造成参赛设备等严重损坏,由裁判组裁定后,中止比赛,并取消比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3、竞赛过程中,产生重大安全事故、或有产生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经裁判提示没有反应的,由裁判组裁定后,中止比赛,并取消比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有志青年,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举办电子设计及创意比赛,将一群有想法,有目标的青年聚在一起,在充满轻松乐趣与考验凝聚力的过程中,共同迸发力量与信念,传递彼此的友情。让我们挥洒热血,在奋斗的路上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共同开启新征程。


我们的天气风和日丽,和大家灿烂的笑容中举办。比赛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在比赛中我们获得了友谊,也培养了彼此的默契,让我们记住青春美好的回忆,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