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刘欣在美国成功举办古筝音乐会

发布人:本站编辑      时间: 2018-02-11       浏览次数:


“淇水悠悠,桧楫松舟,驾言出游,以写我忧。”上周,我院音乐系古筝教师刘欣携淇水筝团在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音乐会。

刘欣是中国音乐学院培养出来的古筝表演与理论研究方向高端人才,毕业后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任教。淇水筝团于2016年10月由13位古筝教师组建,他们都是各古筝培训学校的校长或创办人,出于对艺术的追求,邀请刘欣老师担任筝团艺术指导。

2016年,刘欣与西班牙古乐大师朱蒂萨瓦尔合作音乐项目,在法国、瑞士、西班牙、黎巴嫩、阿联酋等国进行了巡演活动,还与德国作曲家、《忐忑》的曲作者老锣组建的“三川”筝团合作了三年,一直在传播中国音乐。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学习古筝的人数已超过千万,古筝成为流行程度仅次于钢琴与吉他的乐器。刘欣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她经常参与国际巡演,但带着筝团参与国际演出还是第一次。2002年刘欣第一次参加国际演出时,很多外国人一点都不了解古筝。而如今再到一些国家演出时,居然有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向她表达对古筝的喜爱,而且能弹奏一些简单的曲目,这种变化让她欣喜不已,更加不遗余力地对古筝进行推广。 她说,“大家对演出的热情特别高,我也一直在努力争取让大家能走出国门,把我们民族的乐器传播得更远。”